我就是

我求聖靈賜我一段話來形容信心,好讓我們挑戰青少年吸毒者康復中心所服侍的男生們能夠明白。我書房裡有一本書,這本書用了三百頁篇幅給信心下了定義,我對其中的內容卻不大明白。(我認為作者也不明瞭。)

 

摩西曾經像我們一般,發問說:「我是誰?神是誰?請說明。」神就以幾個字回答他。神說:「摩西,你要對百姓這樣說,「那自有的(或直譯作「我就是」)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314)(按現代的想法,神對祂自己的地位過份簡化了。)

 

當人們問道:「打發你的,究竟是誰?」你能想像摩西這樣回答嗎:「是那自有的(我就是)打發我。」?

 

我是?你有什麼需要?要得拯救嗎?那我就是拯救者。無論你有什麼需要,我就是你所需要的。

 

當神說:「我就是。」而我的回應就是:「衪就是。」,那便是信心了。簡而言之,有信心就是對 神自我的形容,大加接納。神說:「我必救你脫離風暴。」;我就說:「祂必救我脫離風暴。」

 

有信心就是,當 神說衪就是,我們就篤信不疑。

 

你的生命正面臨什麼風暴?你要如何面對它?

 

你要求衪賜你信心,好讓你能相信。無論有什麼事情發生,無論你面對什麼景況,你都要這樣求衪。這風暴就是一條出路。

 

保羅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己經學會了。」(411) 我相信,保羅一旦充滿信心,他就知足了。他行在 神的旨意中,且得著 神的應許。他已經徹底禱告。自此,無論有什麼事情發生,他都能面對,神都把風暴的殺傷力除去了。

 

祂也能為你把風暴中的恐懼除去。你會讓衪這樣做嗎?務要凌駕在你的風暴之上,神絕不會讓你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