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器

聖經最鼓舞人心的經文之一就是哥林多後書4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接下來,保羅把這些瓦器形容為一些將死的人;這是說,他們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逼迫,被打倒。縱然這些神所使用的人從來沒有被離棄,也沒有絕望,但他們卻因自己身負重擔而不斷唉哼,切切等候穿上新的生命。

 

神嗤笑人的能力,笑我們自我中心,靠自己的奮力而行善。祂絕不使用那些高傲大能的人,卻寧可使用世上那些軟弱的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126-29)

 

嘩! 這就是我的寫照!軟弱的!愚拙的!被藐視的!卑賤的!既不尊貴,不聰明的,又不大有能力的!想到 神能使用這樣的一個受造物,實在是荒唐!然而,這正是祂完美的計劃,又是世上最大的奧祕。神在我們軟弱的時候呼召我們。亞伯拉罕也有軟弱;他撒謊,幾乎叫 自己的妻子變成淫婦。但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