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一棵樹

神 沒有應許要保守衪的兒女免受苦難。衪也沒有應許我們不必面對危難時刻。衪更沒有應許要把世界太平、寧靜、安全、或源源不絕的財富,賜給我們。我們所得的應 許,乃是心靈裡的平安;我們真正的需要,神都會超自然地一一供應,以及我們有確據,深知自己絕不必討飯。神願意我們都達到使徒保羅的地步,說:「只要有衣 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

 

前境看來邪惡不祥,但大衛在詩篇23篇說:「我不怕遭害。」這正是今天信徒的信息。前境也是衪一手掌管的,所以我們不必害怕。神早已籌劃一切。主回來的時刻,神準確曉得。那統管天地的 神說:「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萬民在衪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401517)

 

神希望我們不斷工作,直到主回來。簡而言之,我們一方面要工作,彷彿末日不會臨到,一方面又要活得像末日明天就到。有人問那偉大的佈道家慕狄(D.L. Moody)說:「你如果曉得主明天回來,你今天就會做什麼?」他回答說:「我會栽種一棵樹。」你們也要如此。讓真正的信徒照常為 神種植撒種,努力做主工。但願祂回來的時候,看見我們都在「遵行衪的旨意」。

 

神仍然數算我們的頭髮,以及那落在地上的麻雀。衪也在信徒祈求以先,垂聽禱告。祂更在我們呼求以前,回應我們。祂所賜的,更是超於我們所求所想的。所以何必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