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發加增的信心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175) 主內圈裡的人都向夫子問及一些重要的事。他們希望更多明白有關信心的意義與運作。他們實在說:「主啊,你渴望從我們身上得著怎麼樣的信心?請你向我們啟示,怎麼樣的信心能討你喜悅?我們希望能徹底明白信心的意義。」

 

從表面看來,他們的要求彷彿可圈可點。然而,我相信門徒之所以這樣問主,是因為他們心中困惑。根據前一章經文,主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1610-11)

 

主曉得對於那些被認為是信心上較為微小的事情,那些跟隨祂的人在肉體上都希望將之避開。於是,祂對他們說:「你們若在小事(即信心基要的事情)上忠心,在大事上也會忠心。所以,務要在信心基本的要求上,證明你們是可靠的;否則,人家怎能更加信靠你們?」

 

我們若誠實,就會承認自己很像主的門徒。我們也希望能直接面對有關信心一些更重大的事情,從而可以得那種足以移山的信心。我們往往都好像門徒一般,以可見的結果來衡量信心。

 

神眼中,真正的信心和你希望成就的工作的大小與份量無關。反之,這必須是關乎你生命的聚焦與方向。你要朋白,神關心你將會如何,過於關心你的偉大異象。

 

神希望得著我,過於希望我為祂贏得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