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事奉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林後318) 看見主的榮光究竟是指什麼?保羅這裡所說的,就是專心致志,全神貫注的敬拜。他是指我們要把時間獻給主,單單仰望祂。使徒跟著補充說:「我們既蒙憐憫,受了這職份(41) 保羅清楚說明,仰望主的臉乃我們必須專注的事奉。

 

根據希臘文,這裡仰望所包涵的意思非常強烈。這不僅是指看一眼,乃是指「定睛注視」。這意味一個信徒這樣決定:「我不會改變這立場。我作任何事,試圖完成什麼以前,都必須到神面前。」

 

許多信徒把這句子「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誤解了。他們想及一面鏡子,返照了主的臉。但這並不是保羅的意思。他所說的,乃是全神貫注,定睛注視,彷彿切切看著一面鏡子,希望看得更清楚。我們要這樣「定睛注視」,定意從主臉上看見 神的榮光。我們要把自己關在至聖所裡,心中只存著一個執著:切切仰望,專注地與主相交,好讓我們被主改變。

 

這裡變成希臘文的意思就是「蛻變」(“metamorphosed”),意味「變化,改變,質變,改變樣式」。每一個常常進入至聖所,切切定睛注視主的人,都會被改變。他會因此而改變樣式。這人會不斷改變,得著主的樣式和性情。

 

也許你常常來到主面前。然而或許你花了很多時間親近主,卻不覺得自己正在被改變。讓我告訴你,你可以肯定蛻變正在進行。有些事情一定會正在發生;因為沒有人能不斷仰望主的榮光,而沒有被改變。請注意保羅後面的這句話:「我們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318) 現在請注意前一句經文:「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317)

 

你明白保羅這裡所說的話嗎?他說:「你仰望主的臉,就會得自由,被改變。」我們來到祂面前,就讓聖靈自由地掌管我們的生命,隨衪意思在我們身上動工。這就是以順服的行動,這樣表達:「主啊,讓你的旨意成為我的意志。無論有何代價,求你改變我,好讓我得著主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