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確據來到祂面前 - Nicky Cruz

我們為要跟隨聖靈, 覺察衪一切的帶領, 必須首先存著恆常禱告, 常常與神連結, 敞開的心. 主就是我們在這方面最偉大的榜樣.
主一生中最能光照人的, 莫過於祂透過禱告與天父相交. 這既給衪事奉下定義, 也是祂言行上的力量. 主不斷禱告, 一有機會就這樣做. 祂為著以下的禱告: 罪人, 門徒, 智慧, 引導, 糧水, 一切. 而且, 衪往往獨自退開, 好毫不分心的聆聽聖靈的聲音.
禱告就是聖靈得著我們心靈的途徑; 任何認真尋求神引導和指示都必須以這簡單的相交行動為開始.
我們禱告時, 可以靈裡全然坦誠. 主識透我們的心意, 動機, 意念, 罪惡和掙扎. 衪全然體恤我們的痛苦和試探.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主比我們自己更明白我們. 祂既創造了我們, 也曾活在我們中間. 衪知道我們的遭遇. 而且, 我們為要成為主有效的工具, 就起碼要願意向祂敞開心靈--讓祂分享我們的成敗.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