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神的愛

「…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1:12). 這是臨終的人的遺言。使徒保羅當時在寫信給他的學生,即那正在受培訓的年輕傳道人提摩太。後來,保羅在同一封信裡向提摩太吐露了這些困難的話:「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6-7)
雖然保羅的信是寫給提摩太的,他的信息也要向主每個大大遭受患難的僕人說話。請思考當時的背景:當保羅遭受極大的試煉,以致於死時,他卻全然深信神愛他。再者,雖然逆境當前,他卻確信主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
蒙愛的信徒啊,保羅這裡的勸導是給這些人的:天天遭受撒但權勢的攻擊;面臨激烈的屬靈爭戰;有如一名精兵,大大忍受苦難。保羅怎能在每次的試煉中滿有確據地說到神信實不渝呢?精確來說,他對主有何確信,以致能夠產生這樣的信心呢?
保羅從未詳加說明他「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究竟是什麼。我們只能揣測而已。然而,正如保羅一樣,我們也必須深信 神信實不渝,必保守我們所交託給祂的。的確,當我們在這些熬煉人心的時期裡面對試煉時,我們必須全然深信耶穌是我們的主和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