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 - Jim Cymbala

主從未替人施洗. 為甚麼呢? 因為祂要以聖靈和火來施洗(參看路3:16). 請勿以為這是指有兩種洗, 一種是以聖靈, 另一種是以火. 路加乃是利用圖象(火象徵聖靈) 來形容一種洗. 主以聖靈的烈火來施洗.
若你以火柴來點燃一塊木頭, 火就會穿透木頭. 那就是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 祂會穿透表面的, 而深入我們全人的根部. 聖靈不會苟且掩飾事情, 乃必為要提供幫助而對付我們的中心問題. 同樣, 聖靈所膏抹的信息都是火熱的. 並不是説責罵人, 或定他們的罪; 乃是指這事奉會令人札心, 顯露罪惡,, 且闡明人需要主. 缺乏靈火的講道會淪為娛樂眾人, 或展示口才的講論.
彼得講了基督信仰時代的頭一篇道, 他那些不善詞令, 但火熱的話語深深的令人知罪, 以致他們都回應説: 「我們當怎樣行? 」(徒2:37). 幫助牧師傳達信息的教具是有用的, 但缺乏靈火, 人心就絶不會在主面前謙卑憂傷.
根據耶利米書, 神問道: 「我的話豈不像? 」(耶23:29). 帶著靈火所傳的道會切開煩瑣的事情, 而對付我們心結. 對於經歷神火熱的話語, 許多人都不感興趣; 他們寧可參加娱樂人的聚會, 且聽不對付人心的信息. 但是, 靈火總會切入正題, 且對付那些攔阻我們從神得福的事情.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