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測不透的憐憫

各各他的情景並不看似勝利。但當天,有些事情在動工,而這是撒但毫不知情的。在此,惡魔對我們所稱頌的救主絕不理解。我乃說到神在基督裡那測不透的憐憫
人一旦歸主,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他們一旦離棄世界而跟隨衪,就因主那堅韌不拔的慈繩愛索而永遠與主相連。請思考保羅對這測不透, 深切的憐憫的描述:「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8-39)
雖然門徒們可恥地失敗了,神的憐憫卻透過聖靈在他們裡面全然動工。而且, 那憐憫就斷定了十字架在那黑暗日子之後的勝利。一顆信心種子已被栽在那些跟隨主的人裡面,他們的房子且已被建在磐石上。當然,來自撒但的風暴吹逼其牆垣,而驚濤駭浪擊打其根基時,他們的房子會受搖撼。但風暴過後,那些房子仍然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