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神的屬靈精兵

在每個世代裡,神都把一些代禱者部署在前線,好與撒但執政掌權的勢力作戰。如今,這些屬靈精兵正遍佈各國; 而且, 他們之所以被稱為「禱告勇士」是有原因的。許多致信給本事工的信徒都形容了他們自己生活裡那些激烈的屬靈爭戰。
有一位91歲的代禱者曾經這樣寫:「我服事(主已有多年),且飽受攻擊,便感到心神耗盡。我經過了多年來的苦難(把別人的思慮和試煉常常擺在自己面前)後,身體軟弱。我自從四歲,就喜愛為別人禱告。我從事代禱,已有多年。我恆常在聖靈裡禱告,從而把撒但從我身上所奪去的收復回來, 且藉此從新得力。」
這聖徒終身鄭重猶大以下的勸勉:「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猶20-21) 對於凡處於屬靈戰役中的,這信息再清楚不過了:「務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且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請注意,猶大教導信徒要在聖靈裡禱告,從而具體說明他自己的道。
以人的力量或能力來建造自己的信心,是絕不可能的。若沒有聖靈的幫助,我們實在無法使自己對神的愛不斷有所認識,且滿有確據。我們實在敵不過黑暗權勢。我們甚至無法單憑自己立定心志,就能拿起信心的籐牌,來滅盡那些來自陰府的火箭。我們需要聖靈在凡事上賜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