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 替我們祈求的復活主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都能拯救到底;因為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7:25).
 聖經說主替我們祈求, 究竟是指甚麼呢? 我認為這題目如此的深奧, 威嚴, 且難以明瞭; 我甚至題到都會戰慄. 聖經學者對其意思眾說紛紜. 但是, 我所查考的書籍或解經書都不能滿足我. 其實, 我愈多讀有關這方面的教導, 就愈感到困惑.
然而, 我透過禱告和倚靠聖靈的引導, 對這不可思議的題目開始略有領會. 我禱告説: 「主啊, 你在天上的祈求會如何影響我的生命呢? 根據你的道, 你為我的緣故顯在父神面前. 對於我日常與你同行, 這是有何意義呢? 我不必知道偉大學者所學到的. 求你顯示我能領會且應用在生活裡簡單的真理. 」
有關主祈求眾人接受的福音觀念就是, 主回到天上作我們的大祭司. 毫無疑問, 聖經聲明: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來9:24). 
我認為如今衪為要保守衪的子民, 免得我們犯罪, 且保持我們在神的愛中, 而祈求. 祂不容許任何事情(包括恐懼感, 暫時的跌倒, 撒但的控告), 來疏遠我們和父神之間的關係. 總之, 祂替我們祈求, 正如衪待祂的門徒彼得「叫你不致於失去信心」(路22:32).
如今, 我們的救主活在榮耀裡. 祂既全然是神, 也全然是人; 祂有手腳, 眼睛, 和頭髮. 祂的手腳帶著釘痕, 肋旁也有傷痕. 祂從未摒棄祂的人性, 在榮耀裡依然是個人. 而且, 我們在永恆裡的人正在動工, 來確保我們絕不失去祂所留給我們的平安. 衪以大祭司的身份服事我們, 主動保守祂地上的肢體, 好讓他們滿有衪的平安. 而且, 衪回來時, 要我們「安然見主」(彼後3:14).
但願你能在這復活節因祂的復活, 並祂藉此賜下的平安而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