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 你在哪兒呢? 」

我們在困境中都想採取行動, 改變事情. 站住等候並非人之常情; 其實, 忍耐等候神行事多半是主內生活中最困難的一件事. 主不快快行事, 連獻身的信徒有時候都會慌張起來, 迫切的呼求說: 「主啊, 求你有所行動! 」
神正在尋找在每個困境, 試煉, 絕境中倚靠祂的子民. 的確, 難以測透的就是, 神往往為要考驗我們, 而領我們進入既駭人, 又嚴峻的景況. 祂要看看我們會否站住且等候衪來成就超自然的拯救. 祂正在從我們身上產生好果子, 且陶造我們成為信心的榜樣, 好讓我們能向缺乏信心, 不虔不義的世代作見證.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詩37:23). 立定是指「神預先安排命定」. 也就是說那領我們進入困境的是神, 而不是魔鬼. 衪不僅容許我們遭受試煉, 更故意這樣做--這是我們難以接受的!
我認為神絕不會領我們到困境邊緣, 又離棄我們. 對於祂身陷困境的兒女, 衪實在信實不渝. 衪也許不按照我們的時間表來介入干預, 但祂總必行事; 站住且倚靠祂來確保我們得勝, 就是我們的本份和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