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看來, 已是窮途末路

讓我們討論有關因罪受捆綁(也就是說, 與血氣爭戰). 根據新約, 神為要顯示你既無助, 又必須憑信心全然倚靠祂的拯救, 而容許你遭受困境. 神絶不領我們受試煉, 但有時候卻容許我們一籌莫展.
你若被罪纏擾, 撒謊的靈又不斷以邪靈的謊言來攻擊你, 說: 「你不會渡過難關, 會沉下去! 你至終會被毀. 」你會思索: 「主啊, 我要如何起來呢? 我已如此低落! 」
你自知無法勝過仇敵, 在爭戰上非牠的對手. 所以, 你站在牠面前畏縮, 戰兢, 害怕. 也許你會找朋友或輔導, 即當你哀哭禱告時傾聽你的人. 除了站住倚靠主拯救外, 你極盡所能了.
舊約聖經再三給我們例證, 有關我們憑血氣在屬靈爭戰上無能為力. 我們的老我實在軟弱無能, 但我們裡面的新人卻把生命全然交託給主. 這新人明白, 在人看來, 已是窮途末路, 而且神必須為他爭戰. 我靠著聖靈的能力抵擋魔鬼; 這能力是惟靠信心在我們心中顯明的.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