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心剛強

「(他)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4:20-21). 亞伯拉罕憑信心「榮耀了神」. 我們像亞伯拉罕一樣, 全然接受祂每個應許, 就榮耀祂.
我們一帆風順時, 就很容易見證説: 「神無所不能! 」我們能很輕易的向人家保證, 說神必回應他們的禱告, 且滿有確據的宣告主言出必行. 可是, 當神的應許彷彿受阻撓時(也就是說, 當有證據説到神的烈怒, 過於衪的賞賜時), 聖靈就會帶著以下真正安慰之詞在我們心中興起: 「且慢, 務要倚靠衪! 你沒有與神的愛隔絕. 祂正在你的景況裡動工, 所以不要信心動搖, 反要起來打信心美好的仗. 」
讓我留給你使徒以下強有力的經文. 他提醒我們有關神在每個情形裡, 即在我們試煉的每一刻無盡的信實心.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