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必賞賜人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
我們都渴望支取神的應許, 不僅為要得安慰和祝福, 更是為要討衪喜悦. 我們希望得著信心來榮耀衪, 但往往卻在持定這等信心上有所掙扎.
我們的禱告未蒙應允, 就往往會心煩意亂. 而且, 我們會開始懷疑自己的信心, 問自己説: 「我倚靠主的心太軟弱嗎? 我信得太遲鈍嗎? 為甚麼我的禱告彷彿不上達於天呢? 我不知何故信心有所動搖嗎? 我不夠熱心嗎? 我心中有不信的罪根嗎? 」
我們極力相信, 極力掙扎來以適當的信心來討主喜悦, 以致以批判的心來阻撓自己的信心. 如今, 經過幾十年事奉神後, 讓我與你告訴你, 在我看來何謂適當的信心:
-當缺乏證據有關神的應許會成就時將之持定.
-倚靠聖靈保守我靈裡安息, 深信神正在為著我的益處而成就一切.
-因保羅以下的宣告而靈裡安息: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