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誕生 by Jim Cymbala

主裡的教會透過聖靈的能力而誕生了. 我們讀到使徒行傳和新約的書信, 便看見初期的教會合乎了神的旨意.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 彼此交接, 擘餅, 祈禱.」(徒2:42).

這團信徒誠心愛慕真道, 遵行使徒的教訓. 沒有人需要受責備或受勸勉, 才愛慕真道. 這乃是聖靈在他們心中所感動的. 那寫下聖經的聖靈令他們渴慕真道. 聖靈把愛深深的放在他們心中,他們便彼此分享. 他們也變得勇於見證主; 充滿智慧, 超越他們所受的培訓. 他們心中被聖靈充滿; 神行了出人意料的事, 令他們驚喜.

聖靈不僅被打發到地上來, 更在衪的子民心中且透過他們運行, 彰顯衪的能力來榮耀神. 初期的教會經歷了祂在他們的心中和生命裡運行. 周遭惡劣的環境反覆把他們趕回神面前, 去領受聖靈新鮮的供應; 他們明智的順從了衪的指示. 聖靈是否這樣在我們的生命裡運行呢? 也這樣在我們的教會裡運行呢?

有時候, 我不禁思索, 若初期的信徒如今存在, 他們會認得我們所謂的基督信仰嗎? 我們的信仰比他們的更平平無奇, 幾乎全然頭腦化, 且缺乏他們所經常經歷聖靈的能力. 我們不期盼聖靈按照應許而行事, 就有多少損失? 我們從新約聖經所讀到一切有關教會的, 都是集中在聖靈在信徒心中動工的能力 很可悲, 我們許多人都沒有這種經歷.

我認為現在我們要回到我們從新約教會裡所看見的那等信心. 他們相信真道, 期盼聖靈來行大事, 祂就按照應許而臨到了.

如今, 祂必同樣為我們行事.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