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聖靈保障

你也許會像我一般思索: 「我怎能肯定自己聽見聖靈的聲音, 而不是別的聲音呢? 」

首先, 聖靈無法且不會支配任何不全然順從衪旨意的信徒. 聖靈必向那些預備遵行衪聲音的人説話. 當我想及靠聖靈行事時, 有些事情令我擔憂. 若靠聖靈行事是關乎對聽見衪的聲音和受之引領滿有確據, 我們又怎能得保障, 確知自己不受欺騙呢? 我們怎能知道自己聽見聖靈的聲音, 而不是我們自己的聲音或魔鬼的聲音呢?

我深信許許多多的信徒都因過往不良的經歷, 而懷疑有關聆聽聖靈. 他們會思索: 「我怎能知道這次聖靈是否對我說話呢? 我上次認為自己聽得清楚, 可是一點都不是祂在說話. 我感到受騙了. 」有些人到處對人說: 「神這樣告訴我. 」, 其他人便對他們荒唐怪誕的行徑感到厭煩.

在這重要的事情上, 我們必須堅決的倚靠神保護兒女的應許. 保羅指出這等倚靠心是需要出於信心的行動的.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 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弗6:16) 這是從主而來的應許有關衪必保護我們, 免得我們遭受虛謊和謬誤之害.

撒但的聲音會不斷向我們發出種種控告. 抵擋這些火箭惟一的辦法就是倚靠神所賜的應許: 凡為攻擊我們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參看賽54:17). 撒但的武器包括定罪和謊言, 而聖靈必信實的向我們一概顯露出來. 仇敵的聲音會催促我們沒有從真道尋求印證, 就衝動行事. 然而, 聖靈所説的每一句話都是聖經所印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