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和神的應許

請思量以下的應許. 這是神向我們發的, 且要看看我們的回應是否「是的和阿們」:

1. 主已堅固你, 用印印你, 且以聖靈來充滿和膏抹你.「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 並且膏我們的, 就是神; 祂又用印印了我們, 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為憑據.」(林後1:21-22)

除非你被聖靈充滿, 否則, 你無法靠聖靈行事. 真理就是, 即使我們犯錯時, 聖靈也時時與我們同在. 其實, 我們犯罪時也需要衪, 正如我們循規蹈矩時一樣.

2. 主應許過聖靈必「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 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説的一切話.」(約14:16-17,26) 總之, 聖靈必以真理充滿我們的心靈, 且引導我們. 所以, 你是否對這應許承諾「屬神的是的」呢? 你能這樣説嗎: 「阿們, 主啊, 願它成就在我的生命裡. 」?

3. 主應許過聖靈必成為內在的聲音來引導我們, 在我們裡面榮耀主, 且顯示未來的事情.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 衪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16:13) 關於這偉大的應許是否真實, 你還是舉棋不定嗎? 關於聖靈要步步指引你的生命, 這彷彿是太好嗎? 或者, 你能這樣説嗎: 「是的, 主啊, 願它成就吧. 」?

4. 神應許過衪必在你一切的道路上指引你.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 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6) 你是否在出入上都受祂指示--即你在一週, 一日, 此時此刻的每一步? 你有否在這種生活上全然委身呢? 對你來說, 這是是的和阿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