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復活的大能 by Gary Wilkerson

「但主受死, 解決了我的過犯. 我得蒙赦免並不取決於那復活. 保羅說不對.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 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基督若沒有復活, 你們的信便是徒然; 你們仍在罪裡. 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我們若靠基督, 只在今生有指望, 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林前15:16-19)

我在青少年時懷疑 神, 便尋求其他宗教. 當時, 我認為Baha’i信仰有吸引力. 基本上, 它說種種宗教都是真實的, 殊途同歸. 但是, 我讀到C.S.Lewis的著作, 就受更正了. 他說基督信仰僅僅在乎一個問題: 主是否復活了?

若我們無法正面的回答, 那麼, 伊甸園和方舟曾否存在, 以及 神曾否在六日間創造萬有都不要緊. 若主沒有復活, 這些事情就一點都不重要. 但是, 主若復活了, 其餘一切就都可能: 拉撒路能復活, 人能得醫治, 罪能被除去, 天堂能是真實的. 這就是復活大能, 以致我們都得著保羅所謂「所盼望的福」. 他説: 「等候所盼望的福, 並等候至大的 神, 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多2:13)

我青少年時愈閱讀, 就愈堅信有關有五百名見證人在主復活後見過他.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 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 卻也有已經睡了. 」(林前15:6) 我開始領會復活不僅是另一件事, 乃是主為我們受死的大功的高峰和總結. 而且, 這所盼望的福就在我心中成為了我每天生命的泉源.

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裡不支取主復活的大能, 就不會經歷祂為我們復活所贏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