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行動

神透過保羅在羅馬的獄中所成就的實在令人驚異. 主並不需要複雜的方法, 才能令福音廣傳. 祂僅僅需要一個僕人, 而他是被隱藏在後街的一間租用房子裡, 被兵丁看守的. 然而在兩年間, 來自各行各業靈裡飢渴的人都不斷來到他臨時的監獄裡(參看徒28:30-31).

其實, 那窄小的租用房子成為了聖靈「羅馬行動」的大本營. 聖靈在其中興起了獻身, 帶著能力和恩膏出來傳道的一批信徒. 他們會把有關主的好消息傳遍該國的每個角落.

神要透過這記載對我們說甚麼呢? 主是否吩咐我們不要看事工有多大, 不要集中在數目或技術上呢? 簡言之, 神告訴我們說, 聖靈能得著任何平凡人, 令他全然倚靠, 且透過他從卑微的地方, 向種種社區, 城市, 甚至國家傳福音.

人們為甚麼會不斷到保羅家裡去呢? 他們為甚麼會對僅僅一些口傳的資訊有所回應, 而去聽一名寂寂無聞的窮傳道講話呢? 我説因為那房子是被聖靈充滿的. 主的同在在那裡, 聖靈則令凡進來的人知罪, 主的同在又醫治他們飢渴的靈魂.

請勿誤會: 我所傳揚的, 並不是「務要卑微」, 乃是「神能用最謙卑的人」. 祂能使用任何願意放下一切屬肉體的自信心, 而凡事倚靠衪的人. 而且, 主能使用來自各行各業的任何人 . 我知道, 因為我曾身歷其境. 神在賓州的鄉下地方找著了一名瘦骨嶙峋的牧師, 且打發他到紐約市去服事幫派分子和毒友. 有甚麼是更不可能發生的呢?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 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 叫那強壯的羞愧. 」(林前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