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的信心

保羅見證有關遭受苦難和試煉, 但卻跑完了他當跑的路, 在信心的考驗上贏了. 他説: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之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了. 」(提後4:7). 保羅當然知道他還有許多工作. 前面更有大試煉和苦難.

但是, 他能坦誠的説: 「我也許沒有按我所希望的得著主, 也沒有得完全. 但是, 致於信心, 和在每一場試煉中倚靠神, 我知道自己深信的是誰. 當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 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 而且, 我已在苦難的熊爐裡學會了這一切. 」

我能分享保羅的見證. 近年來, 我靠著神的恩典, 得了聖靈的幫助, 渡過了好幾場試煉; 最嚴峻的就是我12歲的外孫女Tiffany去世了. 主在那極其悲痛的熬煉中, 提供了力量和信心. 以致我脫離試煉後, 能夠說: 「我知道所信的是誰, 且知道祂大有計劃. 神容許這種痛苦深深的臨到我或我的家人, 是有衪的美意的. 主啊, 我憑信心把這件事交託給你. 」

請想及你目前的考驗或試煉. 你忍受試煉時, 有沒有懷疑, 害怕或發怒呢? 你有沒有責怪神, 說祂把太多重擔壓在你的身上, 把你放在不必要的試煉中呢? 你是否幾乎放棄, 心中這樣想呢: 「我忠心的禱告, 讀經, 上教會, 但甚麼都行不通. 」?

或者, 你依然仰望上天, 説: 「我知道主是美善的, 且要在這困境中倚靠祂. 我不要终日懷疑. 衪必領我脱離困境, 榮耀歸給祂. 」如果這是你的寫照, 你的信心就已經歷火煉. 不然, 請問: 你必須忍受多少試煉和苦難, 才能這樣說呢: 「我的信心戰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