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限制的福音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 就不至於受審. 我們受審的時候, 乃是被主懲治, 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林前11:31-32) 那麼, 我們該如何像保羅所說的, 分辨自己呢?

我不斷分辨自己的準則如下: 我會捫心自問: 「你有沒有攔阻主的福音呢? 」我們都知道世人無法攔阻福音, 但是, 我們傳福音的卻會這樣做. 保羅在這件事上分辨自己, 說: 「(我) 凡事忍受, 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 」(林前9:12).

使徒實在對我們說: 「我在如何傳福音上必須小心謹慎. 若我著重物質, 或存著貪念或私慾, 就無法正確的代表主, 以致攔阻自己所傳的福音. 我的生活形態必須是所傳的福音的一部份. 」

請想及保羅時代的哥林多人. 他們把美食帶到愛宴去, 但當中的窮人卻一點食物都沒有. 保羅實在對他們說: 「如果你們只著重如何改進自己的生活, 就實在沒有關心主肢體的需要. 你們如果不管弟兄能否餬口, 就實在沒有集中在神的事情上. 」

任何出於這種心態的事工都經不起主聖潔的烈火. 那時, 龐大的數目, 成功的方法, 和重大的成就都算不了什麼, 因為神必審判人心中的動機. 如今, 我們必須捫心自問: 「我是為著名聲而這樣做嗎? 為要穩固自己的前途, 但卻無視弟兄姐妹的需要嗎? 」

請勿誤會: 主福音的廣傳必暢通無阻, 大能, 且不受限制的. 然而, 惟當它是充份的被傳揚和教導, 才會如此. 它必須被傳達為「神全備的訓誨」. 正如保羅説: 「因為神的旨意, 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 」(徒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