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學校

神如何叫以色列人脱離埃及呢? 祂必須把他們放在苦難的爐裡, 以致他們喊著說: 「夠了! 我再也不想留在這裡. 」這樣, 當神說: 「走! 」, 他們就樂意動身, 進入衪的應許之地.
但願神幫助我們脫離這時代的物質主義心態, 叫我們凡事以新耶路撒冷為念.
以賽亞預言過, 神正在創造的世界是充滿讚美, 其中的居民歡呼不已. 「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 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 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 」(賽65:18). 根據希伯來文, 這節經文裡的是指「使之存在」. 你領會以賽亞所說的嗎? 神在創造的, 不僅是新的世界, 更是一批特殊的子民. 衪正在培訓那不僅與世界斷絕, 更學會在試煉中讚美的新婦.
其實, 我們現今的苦難就是一家敬拜學校. 一直以來, 我們都學習讚美主, 尤其是在試煉中; 我們都為著那榮耀的日子而受培訓. 對於終日煩惱擔憂的信徒, 這是有何意義呢? 那些活得像神已死去的又如何突然在試煉中讚美呢?
我們在現今的試煉中有何反應是非常要緊的. 以色列人大大受苦時, 就放棄了指望. 他們決定自己再也忍受不了, 便坐在塵埃裡. 神的子民得了堅如磐石的應許, 卻把鎖鍊放在自己的頸項上坐在那裡.
同樣, 如今有些信徒都放棄了. 他們沒有離棄信仰, 但不再一心追求主. 他們想: 「我無法這樣受壓力. 彷彿我愈親近主, 就愈受苦. 」他們思索保羅怎麼能說: 「我…受苦, 倒覺歡樂. 」(西1:23-24).
精確來說, 保羅是這樣能以這樣聲明的: 他曾經被提到天上去, 且看見我們未來的榮耀. 因此, 保羅能接受他在今生中的試煉與患難, 學會在每個考驗中讚美神. 他定意學習無論景況如何, 都心中喜樂, 且預備為著未來的世界而實踐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