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微小的聲音

我們的肉體(或作血氣, 情慾)像我們靈魂的仇敵一樣, 會鬧著要被聽見. 有時候, 我們的肉體會認為依從自己的慾望是可以的; 也就是說, 我們只需要朋友的贊同, 神就會祝福我們的決定.

主在此提供了另一既偉大, 又寶貴的應許. 聖經説聖靈必在我們裡面與一切屬肉體的相爭.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 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加5:17) 保羅實在説: 「抵擋情慾的爭戰不是我們發動的. 惟獨聖靈才能治死我們的血氣.

聖靈的聲音會敦促你去為著祂的話語而禱告, 且以真道來印證它. 我們都得著這些有關在任何和每一個情況裡得蒙保護的應許. 而且, 這些應許都是我在每一場戰役(無論大小) 中可用的.

我們若倚靠聖靈,每逢血氣或惡魔來如洪水, 衪都總必信實的興起, 破解攻擊.

如今, 整個世代的信徒都不求問聖靈, 就下決定. 許多信徒行事都是出於恐懼或沮喪感, 而不是由於信靠神的應許. 他們實在認為甚麼是最好的, 就自作主張去做.

這種信徒會有何結果呢? 屬神的僕人行事, 不受聖靈支配(也就是說, 他們擅作主張, 不肯順從聖靈的引領和指示), 將會如何呢? 他們會攪動屬靈「蜂巢」, 帶來煩惱, 痛苦和困惑心, 而不是安息.

我曾經多次沒有聽從聖靈的聲音. 其實, 我可以寫一本書有關擅自作主, 以致鑄成大錯.

多年來, 我學會聽從聖靈微小的聲音. 我且對祂在我生命裡絶對的掌管, 定意説: 「是的和阿們」. 我知道祂必領我進入一切的真理, 引導我, 且顯示我未來的事情. 是的, 我能見證説這種生活是可能的. 而且, 祂既教導我, 我就只要說是的.

你會這樣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