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新婦

事實上, 我們的試煉不都是信心上的考驗. 當我們經歷苦難的熊爐時, 主往往有衪更高的旨意. 的確, 你愈與主親密同行, 愈深深的經歷試煉, 衪就愈在你心中動工, 成就一些有別於信心的事情.

然而, 請勿誤會: 我們的信心每逢動搖, 信心上的考驗就會臨到. 我們絶不會全然超越這等考驗. 但是, 神在我們試煉中另有的旨意如下: 父神正在為衪的兒子預備一位新婦.

除了更大的信心以外, 祂要在我們的試煉中從我們身上更多得著. 這新婦會大大受考驗, 她愛新郎的心會經過火煉. 她倚靠衪的心會因水火和苦難而被煉淨. 然而, 這些試煉並不是關乎試驗她的愛心和忠心. 乃是為要煉淨那全然委身的愛心. 讓我詳加說明.

我相信許多讀者都對主全然委身. 主是你大大愛慕的, 你倚靠衪的心也越發興旺. 誠然, 有時候, 那倚靠心還是會受考驗. 然而, 神要從你身上更有得著. 祂要在你心中成就超自然的事, 才能預備新婦.

這新婦, 即主既揀選, 又深愛的人, 必須因渴望與新郎同在而著迷. 她必須與其餘一切吸引她的事物斷開. 她必須因渴望時時親身與衪同在而著迷. 保羅説到他自己在這種渴望上的心願: 「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在. 」(林後5:8).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 我死了就有益處. 」(腓1:21).

保羅並不是著重死亡. 使徒顯然過著既充實, 又有貢獻的生活, 但他說: 「我心中渴望與主同在, 在祂那裡. 我渴望面對面與祂在一起. 」保羅為要這樣聲明, 必須與世界和其中吸引人的事物全然斷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