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說是的!

我求問主有關保羅這詞句的意思: 「就當靠聖靈行事. 」(加5:25). 我想到這題目, 便禱告説: 「主啊, 求你向我顯明這件事. 」我相信聖靈回答我說: 「明白有關靠聖靈行事的祕訣並不複雜, 不需要神學上的培訓. 其實, 這是非常簡單, 以致我們多半都不領會. 然而, 我們若能領會這真理, 就能在生活上脱離憂慮, 得著確實的指示, 靈裡十分安息. 聖靈把這幾個簡單的字印在我的腦海中: 「只要說是的! 」

只要說是的!

這句話一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便回答說: 「主啊, 這真是簡單, 但這是指甚麼呢? 」

我們要回到保羅寫給加拉太信徒的一節經文. 使徒大膽的聲明説: 「神的應許, 不論有多少, 在基督裡都是是的; 所以藉著衪都是實在(或作阿們)的, 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林後1:20) 保羅説, 我們對神一切的應許毫無疑問的說「屬神的是的」(divine yes), 就是靠聖靈行事的開始. 這是指關於主必一一持守祂聖言中的應許, 毫不動搖, 滿有確據. 這是說: 「父神啊, 我讀過你的應許, 且一概説是的. 我相信你對我說的話. 」

請思量雅各的訓誨: 「只要憑著信心求, 一點不疑惑; 因為那疑惑的人, 就像海中的波浪. 被風吹動翻騰.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雅1:6-7)

如今, 我們都知道何謂「屬神的是的」. 保羅透過同一節經文所說的「阿們」是指甚麼呢? 這實在是指「願它成就, 你可倚靠它. 」按照上下文, 「阿們」是指: 「我相信你對我說的. 願它在我的生命裡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