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門外

亞伯拉罕順從神獻兒子, 經得起信心的大考驗. 然而, 當他獻以撒時, 他更證實他與這世界斷絕了. 他的信心是大過他所能明瞭的目的. 他確實在世上, 但並不屬世; 他領會他自己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請思考希伯來書對主的形容: 「(祂) 在城門外受苦. 」(13:12). 主以外人的身份受苦; 祂總是在正統宗教和廣被接受的社會之外. 然而, 主也在「外面」, 因為祂在世上甚至没有枕頭之處. 主凡事所作, 都仰望上天.

我們的先賢亞伯拉罕像救主一般,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 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來13:14). 我們在世上生活工作, 但我們在這裡只不過是客旅而已; 我們真正的家鄉乃是新耶路撒冷. 所以, 希伯來書敦促說: 「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 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13:13). 除非我們也在營「外」--在這世界的情慾和物質主義之外, 否則, 我們不會到新郎那裡去.

我住在一所舒適的房子裡, 且開一輛好車子. 但是, 我不斷提防這種物質上的東西, 免得它們佔據我的心. 其實, 你可以有大能的信心, 但還是不渴慕主. 「. 有全備的信, 叫我能移山, 卻沒有愛, 我就算不得甚麼. 」(林前13:2).

很可悲, 我如今周圍四看, 看見許許多多大有信心的信徒, 可是他們不渴望與主同在. 他們反倒著眼在今生的事物和要如何得著它們上. 我發現這等人不想聽見有關以上天為念, 或與這世界斷絕. 對他們來說, 這樣的信息會打擾他們在這裡享受「好生活」.

感謝神, 衪有奇妙的方法把我們推出城門外. 衪實在對我們説: 「若我叫我兒子與你聯婚, 你不可被別的所吸引. 我要肯定, 你除主以外, 不會戀慕任何人或事物. 最令你興奮的夢想, 你心中最深深受吸引的, 必須是渴望與主同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