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聖靈

我們都要全然順從聖靈, 正如主曾經絶對順從父神. 主見證説: 「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 惟有看見父所作的, 子才能作.」(約5:19)

我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 我怎麼聽見. 就怎麼審判; 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 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 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5:30)

主既親口說祂凡事倚靠父神, 我們又怎能認為自己不必這樣做呢? 我們這些愛主且跟隨主的人豈敢認為我們能成就主無法成就的呢? 主等候父神, 總是尋求要以神的心為心.

我們若誠實, 就要承認我們需要指引時, 往往最後才會求天上的神. 我們多半會去找輔導, 或者花幾個小時透過電話去徵求朋友的意見: 「你認為如何? 我該走這方向嗎? 你認為我該這樣做嗎? 」很可悲, 求問聖靈往往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我們從民數記第9章讀到有一朵雲彩降下來, 遮蓋了在曠野裡的會幕. 這雲彩代表神繼續不斷與衪的子民同在. 對於如今我們, 這雲彩預表了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的工作.

在晚上, 這雲彩會在曠野裡成為會幕之上的火柱, 在黑暗中發出光輝. 「常是這樣, 雲彩遮蓋帳. 夜間形如火. 」(民9:16).

無論這超自然的雲彩有何帶領, 以色列民都總是跟隨. 它從會幕上升起, 眾人就拔營跟隨. 雲彩在那裡停下來, 眾人便在那裡停下來紮營. 他們的去留都是按照它清晰的指示.

以色列人小心翼翼, 惟當雲彩移動, 才動身起行, 因為他們知道它就是神所提供的引導. 它也許會每天或每週移動, 然後又停下來幾個月. 然而, 人們晝夜都按照它的指示而動身(參看民9: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