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心上的試煉

神並不喜歡試煉衪的兒女. 根據聖經, 主在我們一切的試煉中,憐恤我們, 體恤我們的苦情. 祂透過啟示錄2:9對教會說: 「我知道你的患難, 你的貧窮. 」祂實在說: 「我知道你們的遭遇. 你也許不明白, 但我全然曉得. 」

我們必須明瞭這真理, 因為主的確會試煉衪的子民. 聖經説: 「神啊, 你曾試驗我們, 熬煉我們, 如同熬煉銀子一樣. 」(詩66:10) 「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彼前1:7). 「耶和華試驗義人…」(詩11:5).

的確, 凡跟隨主的都會面對苦難. 詩人説: 「義人多有苦難…」(詩34:19). 保羅論到: 「心裡難過痛苦, 多多的流淚…」(林後2:4). 希伯來書更形容聖徒為: 「受窮乏, 患難, 苦害」且「忍受大爭戰」(來11:37, 10:32).

其實, 聖經常說到信徒生命中的苦難, 試煉和煩惱. 詩人説: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 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詩88:3). 大衛也說到「重大急難」(詩71:20).

我無法提到任何沒有按照聖經所說, 而不忍受試煉, 患難, 煩惱, 苦難和痛苦的信徒. 我知道自己能像大衛說: 「我忍受過重大的困境和試煉. 」我知道許多讀者也能説: 「這總結了我現在的生命. 我正在面對種種痛苦, 試煉和苦難. 」

因此, 每個信徒都必須知道且接受神在我們一切的苦難中都有衪的美意. 一切試驗臨到都是祂容許的; 而且, 神的旨意就是要在我們心中產生絕不動搖的信心. 彼得說: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 就比那被火試驗, 仍能壞的金子, 更顯寶貴; 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 得著稱讚, 榮耀, 尊貴.」(彼前1:7). 彼得稱這些經歷為「火煉的試驗」(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