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丰富的恩典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弗1:7-8)

我感到我们在教会里对恩典一无所知。我们在与神同行上偶而会浅尝恩典,然後又开始倚靠自己的本能。

我们无法挑选自己该在那方面顺服。我们都需要遵行主的圣召。主以下的吩咐都是千真万确的:要重生; 要有信心; 要祷告寻求祂的面; 要爱邻舍; 要爱妻子,如同主爱教会一般。然而,有些教会在顺服上会著重某些方面。他们会重视传扬福音,社会公道,政治活动,服事穷人,或祷告。他们也许没有承认,但 却认为神看别的教会所著重的是次要的。

教会只著重某方面,而不全面事奉,就不能讨神喜悦。祂实在不容许我们忽略某些诫命。我们可以从启示录第叁章读到,我们这样做,就会令祂大为不悦。凡 不遵守神诫命的人或教会都是悖逆的。然而,完全顺服的心都不在我们的能力範围之内。我们之所以往往会在生活上著重某些方面的顺服心,是因为它们较为容易达 成。我们也许会因此而得奖赏。可是,我们却全然误解了那重点。

喜乐得胜的生活并不取决於我们在遵行神诫命上的成败,乃是关乎我们如何遵行神的诫命。这是我年幼时在教会里所学到的。人家教我,说我可以凭自己的意志来彰显灵里的改变。青少年领导对我们说:「你们可以改变自己,好再不遭受试探。你们在凡事上都可以自拔。」不久後,我们都发现这是多麽虚妄的。

重点就是不要改变自己,乃是要让神出於恩典赐下能力,好让我们能改变自己的内心并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