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祂的恩典而得能力 by Gary Wilkerson

神的恩典必须在祂给我们的圣召上荫庇我们。请看看以下的词句有否描述你主内的生活: 背负重担,饱受压力,受压甚重,心神耗尽,筋疲力尽。我们每逢凭血气加倍努力来讨神喜悦,就会如此。这些都是律法而不是神恩典在运行的明證。

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赢得的自由,不仅是给失丧者的好消息,更是为著每一位信徒而设的。然而,许多人都继续活在阴影之下,认为自己不是神的好儿女。 他们认为神之所以爱他们,是因为祂必须这样做,而不是因为祂喜欢他们。福音却另作别论。主呼召了十二个有罪,有瑕疵,又不完全的门徒,因为祂要得著他们的 友谊。祂说: 「以後我不再称你们为僕人; 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 我乃称你们为朋友; 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15:15)

主定意与这些朋友分享父神深切的心意。你决志跟随衪,祂也就同样待你。所以,当你祷告亲近祂,或上教会时,祂并不会带著这样的态度: 「又是你!」刚刚相反!祂要亲近你,坐在你身旁,作你的朋友,因为祂实在喜悦你。

你也许会想: 「怎麽会这样子?我看不见自己有什麽讨主喜悦的。」因此,圣经说: 「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祂的都得著义。」(罗10:4) 任何人都不可能长期依照律法而活。我们也许会不断对自己说: 「我明天会行为正直。我只要自己补充精力。」但是,我们都无法持续下去。我们至终会因身负重担而力不可支,来到自己的终极。主就是在我们自己发奋图强,到 了终极时,等著我们的那一位。惟独在祂里面 ,我们才能找著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