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未蒙应允的祷告

「你们求也得不著,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4:3)

对於那些加添我们的名声,或助长我们试探的祷告,神绝不应允。原来,神不会应允那些心中充满邪情私慾的人的祷告。一切回应都是取决於我们除去心中的邪情私慾并那些缠累我们的罪恶。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 66:18).

要知道我们的祈求是否基於邪情私慾,是非常简单的。线索就是我们的祷告迟迟未蒙应允时,我们会有何反应。基於邪情私慾的祷告会要求迅速的回应。如果心中存著邪情私慾的人没有迅速如愿以偿,就会沮丧唉哼,怨天尤人,责怪神掩耳塞听。
「他们说:我们禁食,你为何不看见呢?」(赛58:3)

充满邪情私慾的心灵无法从神迟迟不应允中看见祂的荣耀。然而,神没有应允主关於救祂一命的祈求; 难道神没有从主的受死更得荣耀吗?假如神应允了那祈求,我就会因我们的光景而不寒而慄。

正义的神,必须迟迟不应允我们的祈求,直到它们再也不出於自私自利,充满邪情私慾的心。

我们的祷告之所以受拦阻,会否是由於一个简单的理由?会否是由於我们沾染邪情私慾,或被罪缠扰呢?我们有否忘记惟有手洁心清的人才能登祂的圣山?我们有否忘记惟有全然离弃私罪的人才能畅通无阻的领受祝福呢?

我们不肯顺服,反倒为要面对沮丧,空虚和不安之感,而到处寻求辅导。然而,这一切都是徒然的,因为罪恶和邪情私慾还没有被除去。罪恶就是我们一切烦恼的根源。惟当我们心中降服,离弃一切私罪,才能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