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上讚美

神所埋怨的,绝不是祂仇敌的能力,乃是祂的子民心不耐烦。神要我们倚靠祂的慈爱,因为爱就是祂行事,且总不偏离的法则。甚至当祂皱起眉头,发出指责,伸手击打时,祂心中还是热爱我们;而且,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总是关乎平安和恩惠。

假冒为善的心都是关乎缺乏信心;而且,不肯倚靠神的人都不会渴望对祂忠贞。我们一旦怀疑祂的信实心,就会凭自己的聪明来过生活,且照顾自己。我们像背道的以色列民一般说:「为我们作神像…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甚麽事。」(出32:1)

那怨天尤人的岂能心中爱神呢?圣经说,这就是「与神相争」。惟有愚妄的人才会挑剔祂。祂必向这等人发出挑战,叫他摀口,否则,他会因心中苦毒而心神耗尽。

圣灵必以说不出,属天的语言,在我们里面发出歎息,且按照神完美的旨意而祈求。但是心中失望的信徒所发出属肉体的怨言就是毒药。埋怨的心令全国的人不得进入应许之地,如今更令许许多多的人得不著主的祝福。你可以歎息,但神并不容许你埋怨。

神说,祂必以种种应许来扶持我们;它们有如湖上所结的冰一般。信徒会存著勇气在其上走过去,但缺乏信心的人却会怕它会破碎,以致自己东倒西歪。
神若迟延,这只不过是指在祂赐福的银行里,你祈求所带来的利息正在与日俱增。关於神在祂的应许上信实不渝,祂的圣民会满心确据;他们甚至会在看见任何结局前欢呼喜乐。他们喜气洋洋,若有所得。神要我们领受种种应许之前,首先付上讚美!

圣灵必帮助我们祷告,难道祂在宝座前不是受欢迎的吗?父神会拒绝圣灵吗?绝不如此!你灵里的歎息只不过是神亲自在祈求; 而且,祂绝不背乎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