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的能力

我们质疑祷告的能力,就会将之失去。魔鬼会极力使祷告看似毫无功效,从而夺去我们的盼望。

撒但非常狡猾,极力以谎言和不必要的恐惧感来欺骗我们。雅各接到假消息,以为约瑟被杀,便忧伤沮丧。一直以来,约瑟既生存,又飞黄腾达; 可是,他的父亲听信了谎言,却忧伤愁苦。

不信的心所带来的恐惧感会夺去信徒的喜乐心,并对神的确据。神并不一概垂听祷告,只垂听出於信心的祷告。祷告是我们对抗仇敌惟一的兵器; 我们更要大有确据,将之使用,否则,我们对撒但的谎言就毫无防备。

我们认为神没有垂听我们,因为看不见祷告得蒙应允的迹象。然而,你可以肯定,祷告愈迟迟未蒙回应,至终就愈会完美的被应允。而且,神愈缄默不语,就会发出愈响亮的回应!

我们缺乏耐性足以证实我们对祷告没有存著多少盼望。我们离开祷告内室,就準备擅自行动; 我们甚至会因神有所回应,而大为震惊。

亚伯拉罕向神求子,得蒙应允了。然而,他多少年後才能抱那孩子?凡出於信心的祷告都在祷告被发出的那一刻得蒙垂听,但神会以祂自己的方法和时机来将 之回应。同时,祂期待我们会因祂的应许而喜乐,且当等候事情成就时以盼望为粮。而且,衪必以慈爱来覆庇那不得应允的情形,免得我们落在沮丧的光景里。

「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应许的。」(来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