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亚

由 於以利亚大大爱神的百姓,祂痛恨以色列民的罪恶。他不恨人,只嫉恶如仇。他并不是个报服的人,反倒心中渴望以色列民会向神回转。为要明瞭那临到以利亚的心 志和能力,你必须听听他在迦密山上出於忧伤的呼求: 「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这民的心回转。於是耶和华降下火来…众民看见了,就俯伏在地…」(王上 18:37-39) 。

以利亚并不想證实自己是个先知。他只想看见神的荣誉得蒙复兴,并背道的心都向神回转。真正的先知也许会严厉的指正罪恶,他们心中却充满怜悯,仁慈和耐性。而且,他们看见人们确实按照圣经真理而悔改,就会补修属灵破囗。

我相信以利亚一族的真牧人如今存在。不是所有牧师都背道,或只会自肥。有些圣洁的牧者因漠不关心的群羊,而受伤害,被排斥; 我从愈来愈多这样的牧者接到消息。有些人的确因传扬圣洁的标準,而被逐出教会。然而,最残酷的就是,有人会发出既不是出於怜悯,又不会救赎人的所谓预言和 责备。

若你听见「先知」咒诅任何人,就可以肯定他并没有靠圣灵行事。他往往是个心高气傲,充满情慾,自称是以利亚一类的。圣经清楚说明: 「只要祝福,不可咒诅。」(罗12:14) 那些到处发咒诅的都当因以下的警告,而不寒而慄: 「他爱咒骂,咒骂就临到他; 他不喜爱福乐,福乐就与他们远离。他拿咒骂当衣服穿上,这咒骂就如水进他里面,像油入他的骨头。」(诗109:17-18)

以利亚一族的都会常常哀哭; 他们所发出的预言都是带著眼泪的。他们会存著忧伤的心并依照神心意的悲哀,而心中痛悔。他们都不肯无视罪恶,且当为著主的荣誉而挺身而立时,既不怕人,也不畏惧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