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滋事分子

如 今,神家里真正的滋事分子究竟是谁呢?不是那些因教会里可憎之事而歎息哀哭,以利亚一族的人。不是那些揭发罪恶,指正宗教领袖的恶行,并那些在锡安贪图安 逸的。不,一切的分歧都是由於妥协的情形。神家里的烦恼都是由於有人离道反教,离弃主的诫命。「在何处有嫉妒分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雅 3:16)

保罗警告弟兄们要这样做:「那些离间你们…的人…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罗16:17) . 这些「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究竟是谁呢?他们就是那些自我中心,背道,且「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罗16:18) 的人。这就证实纷争是心高气傲,只顾自己的心态所引起的。保罗说: 「这样的人…用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的心。」(罗16:18) 那些容让罪恶,无视恶行,又呼籲合一的,才是使教会分裂的。主真正的肢体从来没有,也不会分裂。那些与主合一的已经彼此合一了。罪恶会使教会分裂!

保罗和西拉被人指控为「骚扰」(徒16:20) 腓利比的人,便被解到该城的官府去。他们因滋生事故而被毒打,受监禁。他们滋生了什麽事故呢?原来,「有一个使女…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 利。」(徒16:16) 保罗赶逐了巫鬼。「使女的主人们见得利的指望没有了,便揪住保罗和西拉。」(徒16:19)

当有人利益受损,就会喊著说: 「滋事分子!分裂!阻碍合一!」保罗和西拉揭发了邪灵假借宗教而发出的虚谎。有几个人操纵了不能分辨的群众,从而大得财利。有什麽会令人呼喊「分裂」呢? 就是洁凈人心的灵命复兴。那些指控保罗西拉引起纷争的都动机不良,弃绝叫人悔改,行事圣洁的呼籲。

神啊,求你赐给我们更多以色列的滋事分子,即不怕抵挡宗教上假冒为善和悖逆之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