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言巧语的诱惑

让我显示当神的儿女与苦毒,不义,又悖逆的人交往时,将会如何。後果很可怕。

「耶和华使犹大四围的列国都甚恐惧,不敢与约沙法争战。」(代下17:10) 约沙法所治理的犹大国既蒙福,又富强,没有人敢侵扰他们。

然而圣经记载,约沙法与亚哈结亲後,「…亚哈…说:「你肯同我去攻取基列的拉末麽?」他(约沙法)回答说:「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与你的民一样,必与你同去争战。」(代下18:2-3) 约沙法甘心情愿参与那并非出於神,毫无指望的一场战事。

根据希伯来文,这里的意思就是「花言巧语的诱惑」。约沙法受了亚哈的诱惑,便回答说:「你我不分彼此。」换言之,他说:「我是你的朋友,所以必与你同进同退。我不会令你失望。你可以相信我!」

你的挚友有否心中充满苦毒、仇恨、怒气,且追求某种争战呢?他在婚姻、家庭和个人上有否鬥争呢?你有否像约沙法一般,给他提供帮助和鼓励呢?倘若如此,务要小心,因为你即将会受诱惑,陷入圈套。

是的,你即将陷入你朋友的事情中,而他则会要求你表示立场。比如,你的朋友在婚姻上有困难,你就只好站在一方。而且,你至终会同情他,直到他离婚!

信徒啊,务要小心,因为每逢你安慰或鼓励一个悖逆的人,就是抵挡圣灵,以致你与那人的罪有份。很可悲,约沙法与亚哈联盟作战,结果只令他的朋友迅速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