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上加荣

保罗论到每个信徒都在此得蒙呼召,但又不需要某些恩赐或才幹去成就的一种事奉。凡重生得救的传道人和平信徒都可以将之实践。其实,这事奉是每个信徒首先的圣召,其馀一切的事工都从之而来。

除非事奉是出於这圣召,否则,它们不能讨神喜悦。我乃是指瞻仰主脸的事奉。保罗说:「我们众人既然敞著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反照…」(林後3:18) 。

何谓瞻仰主的荣光呢?保罗论到专心致志的敬拜。这是你为要单单仰望祂而献给神的时间。使徒很快又补充说:「我们…受了这职分…」(林4後:1) 保罗申明说瞻仰主脸就是我们大家都必须专注的一种事奉。

根据希腊文,这节经文里的看见是个非常强烈的词语。这里的意思不仅是看一眼,乃是「定睛注视」。这是指定意「摒气凝神。在我作任何事情或成就一件事之前,必须亲近神。」

许多信徒都误解这词句「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反照」(3:18) 。他们想到他们看见镜子反照了主的面容。然而,这并非保罗这里的意思。他乃是论到定睛注视,彷彿要透过镜子极力看得更清楚。我们都带著这一种执著,把自己 关在至圣所里:定睛注视,且专心致志的相交,好让得蒙改变。

保罗说凡亲近主,仰望祂的,都渐渐被改变。信徒瞻仰主脸会如何呢?保罗说:「我们众人既然敞著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反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後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