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搁下了自己的军装

「摩西见百姓放肆,(亚伦纵容他们,使他们在仇敌中间被讥刺) ,就站在营门中说:「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出32:25-26)

根据希伯来文,这里的意思是指「放浪不羁,赤身露体」,也意味著「一个新的开始」。

近代的一个啤酒广告鼓吹这世代的人都要「欢乐今宵」。这是指摆脱从前道德上的约束,摒弃律法,为所欲为。凡是令你快乐的,就去做吧。

仅仅脱下衣服并非败坏,乃是他们给信奉异教的人的一个信息。你可想像亚玛力人在周围的山上远眺这情景吗?这些敌人曾经因看见神在他们当中动工而战 慄。当时,他们却讥诮说:「看看他们。他们都像我们一样!他们的神缺乏能力。他们甚至不倚靠祂!他们想纵慾狂欢,像我们一般。多麽假冒为善!」

他们放浪不羁,就在不虔不义的人眼前亵渎了神!他们令神看似麻木不仁,既不关心他们,又不帮助他们。他们败坏了全能神的荣誉和威严。他们再也不能做榜样,受人敬重了。

他们都为要狂欢而搁下了自己的军装!他们阻挠了神给他们的救恩计划。他们实在对世人说:「我们再也不想与仇敌争战了!我们不想抗拒!我们对受排斥,有所牺牲,未来的盼望和祝福,感到厌倦了。我们想现在就享福!我们要开始享受一下。」

败坏就是:这是他们新的开始。再不要争战了!假若他们要在荒漠里生存,就不要再挣扎,且要自己极力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