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

谁是你的挚友呢?信不信由你,对主而言,这问题事关要紧,因为对於神和世人,你的友谊都会显露出你的心态。

「主啊,你对我的种种友谊有何看法呢?它们讨你喜悦吗?」你有否想这样问祂呢?其实,一个为人公义的朋友可以带来神的祝福和恩惠,因为他会鼓励你去达成敬虔的生活形态。相反地,一个不义的朋友可以导至种种恶事,令你灵里大受捆绑。

我在这信息里所用的挚友,并不是指家人。我这里的定义就是与你亲密交往的心腹知己。总之,挚友既是那与你同行相交的,也是你吐露心声的对象。

你多半在各种圈子里有这样的朋友:「商业」圈子,包括你的同事,伙伴或客人;「社交」圈子,包括你在表面上来往的人。或许你也有一些不敬虔的朋友。使徒保罗说,我们都避不开这等人,否则,我们全然脱离世界了!

然而,神最关心的就是你亲密的圈子,即你的心腹知己。这些人既是你最爱,也是最会影响你生命的。你们很自然的互相吸引,且在多半的事情上同心合意,以致你们会彼此敞开心怀。

根据圣经,我们不可对撒但的诱惑一无所知。魔鬼最常用的攻击方法如下:把行事虚谎的人,即阴府存心要毁灭我们的差役,带到我们的内圈里。撒但会把这诡计特别施展在那些孤单或充满爱心的信徒身上。牠会极力使心中仁慈,但灵里不能分辨的人与邪灵连繫起来!

「你们不要自欺;滥交是败坏善行。」(林前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