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迦的预言

先知弥迦从神的角度看见教会,便灵里哀哭悲伤!他靠著圣灵与神有同样的看法;他看见百姓,牧者和领袖们都罪孽深重。他看见了拜偶像的情形!淫乱的教会正在赚取淫妇的工价。

「因此我必大声哀号;赤脚露体而行…因为撒玛利亚的伤痕无法医治;延及犹大,和耶路撒冷我民的城门。」(弥1:8-9)
请听听弥迦悲歎:「…灾祸从耶和华那里临到耶路撒冷的城门…以色列人的罪过在你那里显出。」(弥1:12-13)

弥迦看见神的百姓无可救药,难逃审判。请看看神对悖逆心的看法,并祂为何反对他们:
  1. 惟利是图,贪得无厌的神僕为要得金钱,房产和成功,而想尽大计。 
  2. 他们只顾自己。「祸哉,那些…图谋罪孽造作奸恶的…因手有能力,就行出来了。他们贪图田地…房屋便夺取;他们欺压人…」(弥2:1-2) 。 
  3. 他们弃绝先知的警戒,且对百姓说有关审判的讲道并非出於神,与祂的属性相反!「他们说:「你们不可说预言…耶和华的心不忍耐吗?」」(弥2:6-7) 
假先知和剥削人的牧者吩咐弥迦要闭口!他们说:「不要常常传扬有关审判的信息!我们都是神的子民; 祂爱我们。我们不会遭受审判的。」这的确可以被解读为:「不要再提了!不要再传扬说神的百姓会遭受审判!不要责备好人!这并非出於神的。」

然而,请听听弥迦的回应!「他们说:「你们不可说预言,不可向这些人说预言,不住的羞辱我们。」」(弥2:6) 换言之,这信息若不被传扬,此地的羞耻就不会被除去。「我耶和华的言语岂不是与行动正直的人有益麽?」(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