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该令人念念不忘

存著信心的人藉著祷告向主倾心吐意後,就会因著神的信实,恩惠和智慧,把自己交託给祂。真正的信徒会让神出於怜悯安排祂的回应。无论神有何回应,这信徒都会心安理得。

大卫为他的家人慇懃祷告,就因著神的圣约把一切交託给祂。「我家在神面前并非如此,神却与我立永远的约。」(撒下23:5)

凡指定神要如何并何时作出回应的,实在限制以色列的圣者。神不从前门带来回应,他们就无法觉察祂会从後门而来。他们所倚靠的,只是结论,而不是应 许。然而,神必不在时间或方法上受限制。祂总必大大超越我们所求所想的。祂必以健康,或比健康更好的恩典,来回应我们。祂必赐下慈爱或那超越慈爱的。祂必 拯救或成就更伟大的事情。

祂渴望我们会把自己的恳求交在祂大能的膀臂上,把思虑一概卸给祂,且存著平静安宁的心去等候祂回应。神如此伟大,我们对祂却如此小信,实在是何等可悲。

当你沮丧时,撒但就会轻轻的说神忘记了你; 务要这样封住牠的口: 「魔鬼,那忘记的,并不是神,乃是我自己。我把祂过去的祝福都忘得一乾二净,否则,我现在不会怀疑祂的信实。」

信心该令人念念不忘。我们之所以言词急躁,是因为我们忘记了祂过去的恩惠。我们都该像大卫一般祈求说:「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我要题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诗7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