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手中没有刀 by Gary Wilkerson

「这样, 大卫用机弦甩石, 胜了那非利士人, 打死他; 大卫手中郤没有刀。…非利士众人看见他们讨战的勇士死了, 就都逃跑。以色列人和犹大人便起身, 呐喊,追赶非利士人, 直到迦特和以革伦的城门。被杀的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路上, 直到迦特和以革伦。」(撒下17:50-52)

大卫击杀了歌利亚,以色列人就反败为胜, 使非利人狼狈逃窜。这段经文里最重要的,就是这短短的词句: 「大卫手中郤没有刀。」神透过大卫的倚靠心(以致以色列的兵丁都一一充满了信心), 证实自己信实不渝了。讥诮和羞耻都一概过去了; 而且, 以色列人恢复了确据, 深信神必为他们争战。

看见神大能的为我们动工深切的效应,就是我们上阵作战的确据得蒙更新了。胜败在乎主; 祂呼籲我们说: 「请看看我得胜的手。我已将那控告你的(即魔鬼) 砍头了!」如今, 我们都领受了能力去跟从, 说: 「主啊, 你没有离弃我。你容许了这一切事情, 包括每一次的挫折, 甚至嘲讽。而且, 你出於怜悯而这样做, 好让我能相信你。」

然而, 我们许多人还是心中问道: 「主几时才会为我动工呢?」答案就是, 主已经动工了!衪在两千年前已在十字架上为你获胜。因此, 我们生活上的「巨人」都一一被赶逐了。你的婚姻也许有困难, 但主战胜了那敌对你们俩夫妇的黑暗权势。你的财务也许乱七八糟,但主为你安排了前途与指望。你的儿女也许没有按照你的期望, 过敬虔的生活, 但主买赎了他们的救恩。我们也许四面楚歌, 但主已为我们获胜。

如今,你能看见仇敌被打败吗?请想及你所听见, 种种控告你的声音。你可以一概回答说: 「魔鬼, 你完蛋了。主既得胜, 已赶逐你。我已胜利在握。我的英雄必随时彰显那胜利, 好让世人都看见祂的荣耀。万人都会晓得胜败并不在乎刀剑矛枪, 乃在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