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聆聽

我不禁思索, 主会否因祂的儿女到祂面前来, 但没有停下来聆听, 而感到厌烦。单方面的沟通最会令人感到空虚不满。极力聆听别人几个小时, 一言不发, 会令你感到孤单。那「尽情倾诉的人」过後会感到更好, 但那可怜的聆听者则不得满足。

我们何常会令主在内屋里感到既孤单, 又不满呢?我们会匆匆忙忙的来到衪面前, 说: 「主啊, 讚美你!主啊, 我爱你!这是我的购物清单和医治咭。阿们。」祂何常乐意切切敞开心怀来说话, 但郤没有人聆听呢?

我们祷告一小时, 就说话一小时。我们祷告几个小时, 就说话几个小时。我们通宵祷告, 就整夜说话; 就是说,以许许多多的声音来说话讚美。我向来都透过证道, 极力鼓励人去祷告。如今, 我明白一直以来, 这并不是个难题。真正的问题就是令救主在内室里因无法对我们说话, 而感到既孤单, 又不满。

我们倾诉心声後,便离开祷告内屋。我们把自己的盼望, 梦想和心愿都告诉衪。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那祷告圣所。然而, 主还是切切期望与我们相交, 而在那里等著。我相信主说: 「谢谢你的讚美, 我悦纳了。我很高兴你付上时间来亲近我。我听见了你的恳求, 且必应允你的心愿。但请等一等, 不要马上离开。我既把你的眼泪放在瓶子里, 又安慰了你痛苦的心灵。现在, 让我说说话吧!让我告诉你我的心意。」

主要说话, 告诉我们这世代有什麽事情令祂伤心。衪要对每个儿女说到衪对凡倚靠祂的人的美好计划, 启示荣耀的真理。祂要提供以下的:指引我们; 帮助我们教养儿女; 解决我们的难题; 谈及拯救失丧者的新事工, 工作, 职业, 家庭, 配偶, 有关天堂, 地狱,以及未来灾难等真理。最要紧的就是, 祂要对我们说到祂多麽怜爱且看顾祂自己的儿女。

「看哪, 我站在门外叩门; 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 我要进到他那里去, 我与他, 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