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子

有一段经文令我深深的知罪。主说: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修理乾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乾,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约15:1-2, 6)

我反覆读过主这些大能的话语,而无法逃避其令人知罪的能力。圣灵已把明瞭这些话语的重要性印在我里面: 「…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修理乾净…」

在神看来,信徒结果子是毫无选择的一件事。祂存著极其忌邪的心和关心,看守祂的葡萄树并那些被接上的枝子; 祂更忍耐等待枝子结果子。祂手执剪刀站在旁边,观察有否丝毫防碍生长的腐坏,枯萎或病态。神期待每个枝子都会结果子。若缺乏果子,人不可能荣耀祂,或成为 主真正的门徒。主说: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15:8)

结果子是关乎讨神喜悦(即成就我们在基督里的使命), 且在祷告和恳求上得蒙应允。主说: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 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麽,祂必赐给你们。」(约15:16)

其实,结果子是关乎我们的为人,而不是我们所作的。主的生命在我里面畅通无阻,我就能结果子。这就是主这番话的意思: 「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乾净了。」(约15:3) 祂实在说: 「由於你们相信我的道(因此而战兢,让它一一显露暗昧的私罪,且光照每一黑暗之处) ,所有拦阻就一扫而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