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当的优先次序

忽略祷告的信徒都颠倒了他们的优先次序。许多信徒都承诺说,若他们有空,就会祷告。然而每一週,洗车,打扫房子,邀请朋友,上馆子,购物,看体育节目都比寻求主更为重要。他们实在没有腾出时间来祷告。

挪亚和罗得时代的人也是一样。他们最首要的事情就是吃喝,买卖,嫁娶,和照顅家庭。他们没有空去聆听有关神未来审判的信息。所以,当审判临到时,人们都毫无防备!

显然,历代的人都一如既往。如今,对於许多信徒而言,神依然是最不重要的; 最要紧的就是收入,安全,享乐和家庭。

蒙爱的信徒啊,主并不要你所剩下的,即你用以快速祈求,零零碎碎的时间。那并不是祷告上的祭。

先知玛拉基说: 「你们将瞎眼的献为祭物,这不为恶麽?将瘸腿的有病的献上,这不为恶麽?你献给你的省长,他岂喜悦你,岂能看你的情面麽?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玛1:18)

玛拉基实在说: 「你们只把任何牲畜献给神; 这些劣等的祭物表明你们无心献祭。你们若将这等祭物献给省长,看看有什麽事情会发生!」

神期待祂的百姓会仔细视察羊群中的每一牲畜,且挑选最完美的一只来献给祂。同样如今,神对我们有同样的期待。祂要得著我们从容不迫的优质时间。而且,我们要把那时间看为最首要的!

我曾会晤美国最大教会之一的牧师。他是我前所未见最忙碌的牧师之一。他毫无遗憾的对我说: 「我没有空祷告。」然而,他实在是指: 「我没有把祷告看为首要的事情。」当我探访他的教会时,我感受不到圣灵在那会众当中运行。其实,那是我去讲道最死气沉沉的教会之一。牧师若不祷告,教会又 岂能有生命呢?

除非祷告成为信徒生活中首要的事情(就是说,胜过家人,职业,休閒时间和一切) ,否则,没有人会腾出时间去祷告。他的献祭也就变得不妥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