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去的勇气

希伯来书蕴藏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应许。就是神的门总是向我们开启的,好让我们能来到父神面前。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著祂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身体;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灑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著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来10:19-22)

几节经文後,我们就受警告,得知主的日子近了。「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 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10:25) 神实在说: 「如今,主回来的日子近了,你们必须亲近我。现正进入内室认识我的时候了!」

我相信我们已看见迹象,有关我们的财政系统即将崩溃; 暴力和不道德之事越发加增,而且,社会里的人都因追求享受而疯狂了。假先知,即「假装光明天使的」都以邪灵的道理来欺骗众人。而且,我们都期待在任何时候看见患难临到,以致人心惶惶。

然而,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希伯来书的作者说: 「不可忽略真理!你们既可以来到圣洁的神面前,就要带著信心确据到祂面前来,发出恳求。主的宝血已为你们开路,以致你们和父神之间毫无隔阂。你们有权利进入至圣所,为著一切所需的而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