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二意的人

一个心怀二意的人相信神和撒但同样大能, 便凡事都不坚定。因此, 「及至遇见试炼, 就退後了。」(路8:13) 他们会心中害怕, 且忘记神的大能大力。

主教导我们「总要儆醒祷告, 免得入了迷惑; 你们心灵固然愿意, 肉体郤软弱了。」(太26:41) 那住在你里面的圣灵渴望教导你要对衪的权能充满确据, 但肉体却往住会向恐惧感屈服。我相信当主在园子里祈求时, 门徒们之所以睡著了, 不是因为他们疲倦, 乃是因为他们害怕。他们刚才接到消息, 说主会被出卖, 且被交在罪人手中。而且, 彼得会否认主; 他们更会灰心丧气,各散东西。忽然间,他们把祂的神蹟都忘得一乾二净, 包括祂大能的医病, 叫死人复活, 以及以一点点的饼和鱼餵饱众人。他们像难逃劫运的人一般睡著了。主要求我们祷告, 免至入迷惑; 祂实在说: 「如今, 务要祷告, 学习倚靠神的权能, 而不必反覆入迷惑, 才能学到功课!」

圣经说: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彼後2:9) 祂会如何成就这事呢?祂会让我们经历火炼, 直到我们过後能高唱: 「那在你们里面的, 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一4:4) 直到我们学到我们能单单凭信心而得胜!

你不必向试探低头, 但有时候, 你也许会这样做!甚至神最敬虔的子民偶而也会如此。因此, 神为著跌倒的人, 特有预备。「若有人犯罪, 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 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约一2:1)

我们不学习对付试探, 比向之屈服, 更会令主忧伤。祂会因我们没有倚靠祂的拯救大能, 而更痛苦。我们所不作的, 会比我们所作的, 更令祂难过。得胜的信徒都会承认说: 「国度, 权能, 和荣耀永远归给神。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