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我生命中的君王

你也许说: 「我要耶稣成为我生命中的君王。我要凡事遵从祂的吩咐!」让我显示你,临到凡尊主为王的人的两种奇妙福气。

首先,圣经说若你把自己献给主,等候领受祂的训诲和指示,就会在祂的圣洁上有份。「再者,我们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敬重他,何况万灵的 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祂得生麽?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份。」(来12:9-10)

保罗吩咐我们要来到主跟前,求祂帮助我们一概胜过我们的罪恶和恐惧心。「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 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 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罗6:13-14)

神实在说: 「若你想经历丰盛的生命,即真正丰满的生命,就要把自己献给我,我必赐你脱离恐惧,罪咎或被定罪之感的生命!」

第二,凡服在基督主权之下的都会心中平安,即毫无恐惧或焦虑感。「我们既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就可以终身在祂面前坦然无惧的用圣洁公义事奉 祂。... 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4-75, 78-79)

何等奇妙的应许!若我们把生命献给祂,衪就必照亮我们黑暗之处,且引导我们进入平安和安息的光景里。你可以认出那些心中尊主为王的人。这等生命会产生出人意料的平安; 而且,有诸於内的平安,必形诸於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