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无价宝

神定意透过软弱的人来在全地成就祂的旨意。

以赛亚是个大的祷告战士; 他也像我们一般。大卫合神心意, 但曾经犯姦淫,借刀杀人, 在蒙神赐福上毫无道德权利。彼得否认了天地的主宰, 咒诅了那最爱他的神。万国之父亚伯拉罕曾活在虚谎中, 利用妻子来救自己一命。雅各狡猾多诈。亚当夏娃把完美的婚姻变成噩梦。全地最有智慧的所罗门行了有史以来愚不可及的事。约瑟年幼无知, 嘲笑哥哥们, 几乎自作自受。神怜恤了心中痛悔的人; 但约拿却大加鄙视,希望看见全城付之一炬,应验他自己的预言。罗得把自己的两位闺女交给所多玛慾火焚身的暴徒。

爱神且大大被神使用的人都曾因自己软弱而一败塗地; 这等例子不胜枚举。然而, 神总是说: 「我既呼召了你, 就必与你同在。无论如何, 我必成就自己的旨意!」
圣 经中最鼓励人心的经文之一就是哥林多後书4:7。「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 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 是出於神, 不是出於我们。」保罗继续形容这些瓦器, 说他们都是面对死亡的人; 就是说, 他们四面受敌, 心里作难, 遭逼迫, 打倒了。这些被神使用的人虽然从未灰心丧志, 但却因身受重担, 而不断唉哼, 为要穿上新的生命而切切等候。

神讥诮人的能力。祂嘲笑我们会自我中心, 靠自己努力行善。祂绝不会使用有高言大智的人,反倒使用世上软弱的, 来叫聪明的羞愧。

「弟兄们哪, 可见你们蒙召的, 按著肉体有智慧的不多, 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 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 叫那强壮的羞愧; 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 被人厌恶的, 以及那无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 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誇。」(林前1:26-29)

神把祂的无价宝放在瓦器里, 因为祂喜欢以无有的来成就难成的事。